校友与学子分享创业经验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14-11-03浏览次数:76

111日是工程大建校36周年,上午,学院众多校友返校参加学校开放日活动,部分优秀校友代表和学院学子团座图文信息中心第四报告厅,分享了他们的创业经验。

会上,巩振老师介绍由创业俱乐部的情况,指出俱乐部可以提供给学生创业所需的廉价场地,可以提供一定的创业基金以及政府补助等便利条件。周博文学长根据自己的创业经历为在座有创业意向的学生给出了宝贵意见。他认为大学生不能全凭自己的猜想盲目创业,也不能全凭三分钟热情而创业。学长指出创业中最重要的一点则是产品要有特色和技术含量,这样才能在市场站稳脚跟。学长骆永文表示在创业之初,大家会比较迷茫,所以要创业俱乐部中相互扶持、帮助。邓洋洋学长认为盲目创业就是在浪费时间,不如花费精力去学习知识。易杰学长讲述了他经历坎坷创业的故事,他建议大家吸取他创业的经验教训,节省时间提高效率。

学长们的创业故事让学弟学妹们非常振奋,有个别同学提出想要休学去创业,遭到了诸位学长的反对。他们良言相劝:创业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创业与学业并不冲突只有自己变充实了,创业才可能成功。期间学长列举了一个休学创业失败的例子。在自由讨论环节,在诸位学长的热心帮助下,许多同学的就业难题都得到了解决。

此次校园开放日活动为那些有创业梦想的同学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为他们提高今后创业的成功率打下了一定的基础,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