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暑期主题教育

发布者:李迎发布时间:2022-07-27浏览次数:157



为进一步培育学生爱校荣校情感,提升集体意识和纪律意识,暑假期间引导学生增强学习自律性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2021-2022学年暑期主题教育系列班会活动



展爱校情怀,担荣校使命。2021级研究生主题班会中辅导员表扬和感谢了疫情期间,研究生二年级党员和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他们疫情期间正是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爱国爱校之情。更提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怀揣一颗爱国的心,肩负使命,行动起来,用所学的知识为祖国服务、为人民服务。



2021本科主题班会中辅导员们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学校的校史和学院的院史,为同学们展示了学校如何因产业而生、随产业而长、应产业而兴,更从从学校的办学历程、教学评估、校企合作、校区建设、校园文化等方面,为学生重现了学校四十多年的筚路蓝缕、砥砺沧桑。次为所有学生阐释了校训“勤奋、求实、创新、奉献”的含义,希望工程大学子能够秉承勤俭节约、吃苦奋斗、实事求是、创新创业、敬业奉献的大学文化和大学精神,去追逐属于自己的光荣与梦想。同学们在学习后感触颇深分享了自己对校训的理解和感悟。



深化集体意识,向榜样看齐2020级本科自动化、广播电视工程专业主题班会中就“向身边的榜样看齐”为主题,辅导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学子在全国西部计划志愿者、校内疫情防控志愿者方面的突出事迹和他们做出的贡献,通过朋辈示范作用,引领更多的学生加入到无私奉献的志愿者行列中去。今年我院2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背起行囊、带着梦想、跨越千里,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自己的家国情怀。



2019本科主题班会邀请了自动化专业的张楠同学和广播电视工程专业的申静怡同学,从抗疫难忘故事、暑期计划安排、实习提升自我、考研备战复习等角度进行经验分享。张楠同学讲到,本学期疫情期间,班级同学们团结互助、共克时艰,积极参加并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并荣获“最美抗疫班级”是大家一起努力的见证。同时建议大家充分利用暑期时间,制作简历找实习、进行考研和考公备战等,都是“做功课”的绝佳时期。申静怡同学从进博会志愿服务的工作娓娓道来,讲述了疫情期间参加的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再到现在通过学院的就业推荐正在进行实习,这一路的历程让自己从思想觉悟到实践能力都得到极大提升。特别是现在,从象牙塔走上实习岗位,其中的个人角色和思维方式发生了很大变化,同时开阔了眼界,为后续真正选择就业岗位积累了经验。




遵守校级校规提升纪律意识。2019本科的同学们在主题班会中如何“纪律意识”展开了积极讨论,吕文学同学从班级故事引申到,作为一名学生学生干部,大家应该要务实学习,踏实工作,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和疫情防控规定坚决杜绝不良行为郭元龙同学分享了自己心中最美程园照片,更提出在如此美丽的校园之中学习生活是一件快乐的事作为学生党员的他也指出,学生党员应时刻要求来严格要求自己,并且以身作则,带领身边的同学一起积极进步。

2021级研究生班会中辅导员带领学生认真学习学校相关纪律要求,引导充分认识校规校纪,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自我提升,更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纪律,科普暑期安全知识,提升规矩意识和安全意识。

学院通过开展“爱国于心,荣校于行”的主题班会,对学院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中华美德,激发学生的爱国爱校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更鼓励了同学们要向榜样看齐既要具有家国情怀更要具有纪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不断提高个人的素质,做到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贺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