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2级导生面试

发布者:李迎发布时间:2022-07-25浏览次数:258


为迎接2022级新生的到来,引导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校园生活,协助老师做好新生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2022723日,电子电气工程学院2022级导生面试同步开展。疫情影响,此次面试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由学院三名辅导员和三名兼职辅导员共同担任面试官70余名报名学生参加面试

本次线上面试,同学们前期做了精心的准备。面试随机分为三组进行,过程有两个部分:一是学生自我介绍和对于导生工作的规划,二是老师们的现场提问环节。面试过程中,同学们结合个人的特长阐述了担任导生这一工作的优势,面对即兴提出的问题,也能够从容应对。经过层层选拔后,最终32名同学脱颖而出,拟聘为学院2022级新生导生。


导生是新生在大学里最早建立联系的师长。本次面试中有许多参与面试的同学都是因为受到自己导生的影响才对这份工作有了期许,希望能够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帮助新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院已形成了良好的“传帮带”风气,未来也持续会有优秀的同学加入到导生的队伍之中,为一级级“萌新”们带来最热情的帮助和最好的“学院初印象”。经过一整天的面试,同学们对导生所承担的责任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明白了担当意识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是导生的必备素质,面试取得圆满成功。学院还勉励同学们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勇担重任,相信在新的学期,导生们必能与老师们一起带领2022级新生不断向前、共同进步。

后期,学院也会根据岗位需要,进一步优化岗位名单,并进行集中培训,确保2022年迎新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