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机电设计研究院校友来我校参观交流

发布者:张涛发布时间:2013-06-08浏览次数:138

   

    67日下午,我校首届校友上海市机电设计研究生院院长何晓平等一行8人冒着大雨莅临我校参观交流。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程武山、党总支书记刘牧众、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王裕明、党委书记茅蕾、党委副书记王东阳接待了首届校友一行。

首先,校友们在行政楼19楼观光大厅开展座谈。上海市机电设计研究院院长何晓平对研究院做了介绍。上海市机电设计研究院成立于1953年,是国家核准的大型综合设计研究院,持有国家颁发甲级工程设计证书和工程总承包资质证书,准予承担机械工程、建筑、轻工、医药行业工程设计、产品开发、咨询、规划甲级资质及工程总承包、工程监理、项目管理等多项等业务,经批准可开展对外经济合作和科技咨询业务,并获得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证书和国家档案一级验收,其综合实力踞全国勘察设计单位百强之列。校友们在座谈中都回顾了自己难忘的校园生活,从校友们的言语中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他们对大学生活的怀念之情和内心对母校深深的感激和祝福。刘牧众书记向校友们介绍了目前学校开展的首届校友“微记忆”征集活动,茅蕾书记了解到目前研究院中有较多的工程大毕业生,建议成立校友会,并介绍了相关事宜。

随后,校友们在程武山、王裕明院长的陪同下前往现代工业训练中心,参观了柔性制造实验室、地源热泵实验室、机械工程学院科研成果展示厅,校友们真切感受到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风采。

校友们通过此次的母校参观交流活动,深情回忆起30多年前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艰苦的学习条件、空前的学习热情、如饥似渴的学习态度以及受益终身的学习收获,在对当年岁月的串串回忆中,由衷地感叹35年来学校的发展。大家纷纷相约有机会一定常回母校看看,祝愿母校欣欣向荣、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