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校友面对面微座谈,传承工程大优秀传统

发布者:张涛发布时间:2013-05-30浏览次数:87

 

在我校成立35周年之际,为了解工程技术大学的教学发展历史,加强校友与母校联系,并将校友成功经验与人生经历带回母校与同学分享,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一次简短的新老校友面对面微座谈活动。

522下午,我校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以微座谈的方式寻访了我院首届校友的班主任、任课教师谈育安老师、汤宝骥老师和阮家栋老师以及首届校友伍建青和施明。在寻访中我们通过各位首届校友对在母校求学时的往事回忆中能够深深的感受到他们对于母校的怀念和感激之情。当被问到在大学的生活中最深刻的事的时候,各位老师各有各的体会。施鸣校友说:“那个时代学习条件是很艰苦的,那时的教室条件有限,将近两百多人集中在一个教室一起上,要想能听得清楚看得清楚就必须提前一节课去那里用草稿纸订成的本子占座位。寝室也很小,有时候晚上为了看书不影响他人必须用手电筒在被子里看。”伍建青校友说:“那时候刚刚恢复高考第二年,有很多大龄考生都是抱着理想考入大学,与我们这些比较懵懂的应届生相比要更加用工,所以当时学习氛围非常好,有些大龄学生甚至和孩子一起读大学,那些家长学生肯定得更用功比孩子学的好。”

从校友们的这些艰苦但却又充满温馨、生动诙谐的例子中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他们身上体现的为人、为学优秀品格,校友的奋斗精神、成长之路和肺腑之言,是工程大学子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生动教材。这次学生访谈校友工作,使学生受益匪浅,传承工程大精神,弘扬工程大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