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史、朗诵党章,庆祝建党101周年

学院2021级军训班级召开“七一”专题党团活动

发布者:李迎发布时间:2022-07-03浏览次数:258


7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101周年,同时也迎来的香港回归25周年。正值学校军训,为了提升学生爱国情操,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培养广大学生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学院组织2021级军训参训同学开展了“重温党史,朗诵党章,庆祝建党101周年”线上党团活动,为绿色的军事学习烙上红色的精神印记。

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建党精神。在学院副书记赵梦影老师的要求下,我院本科生2021级五个军训班级分为五个分会场,同步开展线上党团活动,各分会场由班级带教老师主持。活动伊始,各班带教老师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建党节的由来,党章的重点内容,同时围绕“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向全体受训同学开展了一次微党课。


重温党史故事,感受信仰力量。接着各班的团推优对象在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长河中精心挑选了一些不朽传奇和英雄事迹与大家分享,声情并茂的再现了一个个感人的革命先烈故事。碧血丹心、踏着风雪而来的红梅江竹筠,铮铮巾帼英雄骨赵一曼,民族脊梁、民族英雄刘胡兰,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铁人王进喜,烈火焚身不动分毫的邱少云,带领人民治风沙的好干部焦裕禄……讲述者对英雄事迹的呈现引起全体学生的热议并纷纷举手发表自己的观点,讨论我们在和平年代应当如何学习并践行革命前辈的奉献精神。有些同学分享了自己阅读中共党史后的理解和感悟,从父母讲述和自身经历过的社会发展变革,再到从一些影视作品中谈优秀党员的伟大精神和杰出品质,全体学生在讨论交流中充分理解认知到作为新中国的青年身上应背负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诵读党章党规,树立报国初心。在朗诵党章环节,入党申请者依次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的章程。在朗朗的诵读声中,诵读者把党章的内容牢记在心。在诵读结束后,入党申请者将自己诵读的党章章节与自身经历相结合,阐述自己的感想,其他成员也举手发言表达了自己的感想,通过诵读党章,全体学生对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及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等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更深层次的感悟。

此次活动,让全体同学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的理解,更加明确自己要坚持把党章作为日常行为根本准则,要自行严格执行党的所有决定。希望同学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景光明,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