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李迎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148



吹响青春集结号,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了全面贯彻《国防教育法》,落实国家国防教育的相关要求,全力做好2022年军事训练工作,628日下午,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军训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梦影、本次军训参训的5名辅导员和全院参训的500余位同学共同出席会议。由于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通过线上网络开展,大会由2021级辅导员杨建豪主持。


会上,参训教师详细的介绍了本次军训的课程安排、军训要求,以及在军训期间将要开展的各项党团活动。希望同学们以“军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各项军事理论学习和技能训练中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标准,一切从集体出发,以集体利益为重,服从教官命令,处处争创第一。随后,学院征兵负责人张晓飞老师为2021级学生开展了一次“国防教育和征兵动员”专题报告。他从参军的意义、征兵工作计划和方案,到征兵入伍条件和报名流程都进行详细讲解,呼吁大家携笔从戎,参军报国,让青春绽放出迷彩光芒。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梦影做军训动员讲话。赵老师结合时事新闻和身边故事,强调了爱国报国护国、拥军强军建军、军强国强民强的相互联系和依存关系,阐述了强国兴军的时代要求和国家安全环境的深刻变化。她指出,开展大学生军训是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学们要在军事训练中掌握军事技能和知识,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强化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要求全体参训同学务必做到三点:严明纪律、听从指挥磨炼意志、增强本领团结协作、勇于担当要在军训过程中不断征服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取得军训和思想作风建设的双丰收!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以昂扬的姿态和不屈的斗志投入到军事理论学习和军事技能训练中,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完成本次军训工作!


学院各部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保障军训工作安全、顺利进行,确保2022学生军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