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进行2019年大学生创业项目申报培训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240


20193131630青年创业俱乐部在教学楼B110召开了2019创业项目申报书的培训及初审。会议中高艳杰老师给有创业想法的申报团队详细介绍了创业申报书的书写要点并提供了很多建议。

首先,高老师强调了国家级市级校级创业项目的不同申报要求,并对实践项目和训练项目进行了区分。其次,就以一份申报书为案例展开了具体的分析指导;在讨论中,高老师点明了创业申报书应具备的以下几点要素:在申报书的封面上,项目名称应力求简洁易懂在基本情况一栏中,对于项目参与人员的分工要写具体,可以从市场开发技术开发设计研究等多个方面着手。对于具体的研究内容和项目方案,申报人要能明白自己的创业背景和市场需求理清创业思路研究的进度也应从准备开始发展总结这四个方面去梳理。在研究成果里,申报人要严格按照申报要求填写。以创业训练项目为例,对组员有公开发表论文一篇(学生第一作者)参加创业活动创业大赛市场调研企业参观等诸多的要求。

最后,高老师对同学们针对自身创业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逐个的答疑,并对每个项目的准备和发展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在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受益颇丰,了解到了自身创业申报书中的诸多不足。对接下来的创业过程也有了更多的信心和更明确的方向!(青年创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