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防教育暨秋季征兵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赵葳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1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树立精准征兵理念,为强军兴军提供更多高素质兵员,学院积极响应校武装部号召,于58日在线上召开国防教育大会,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同时进行2022年度秋季征兵工作动员。出席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梦影老师,辅导员梅是菲老师,优秀退役大学生张文远、田雨鑫、关炫以及200余名各年级同学。会议由征兵辅导员张晓飞老师主持。

动员会上,张晓飞老师为大家分享了参军的意义,并对相关的应征入伍政策进行了解读,其中包含征兵入伍的对象条件,参军报名的基本流程,预征管理等等。

张晓飞老师根据我们国家的优待权益,结合我们学院的各项政策,对大学生服兵役能享受的优待政策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结合自己的参军经历张晓飞老师展示了多张身处军营的生活照片,从参军初衷、军营生活、告别军旗、赓续奋斗等方面深情的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军旅情缘。

三位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结合自己的军旅生涯进行了宣讲。张文远同学在发言中说道:“参军入伍经历是用苦中作乐的付出换回的一生荣耀。”经过入伍实战经历,不仅让他拥有了军人的优良作风,更是加深了对祖国的拥护和热爱。他表示,应征入伍是将青春献给祖国的国防事业,是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应尽义务,更是光荣使命。

田雨鑫同学表达了自己“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妆爱武装”的远大志向。古有木兰战沙场,今有巾帼着戎装。在花季岁月里,她不惧风吹雨打,洗尽铅华勇敢摸爬滚打,在有限的时间里,去做不留遗憾的事。

关炫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涯以及参军经历给自身带来的历练和成长,并慷慨激昂地喊出“从军报国、此生无悔”的口号。

在老师同学们分享结束后,进入交流环节。同学们对大学生应征入伍时间安排、报名条件及优待政策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张晓飞老师在线上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回答。

最后,赵梦影老师发表了动员讲话,鼓励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到部队的大熔炉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之中,不断实现人生价值,为国防事业作出贡献。

大学生应征入伍是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战略需要、是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有效渠道、是青年学生健康全面成长的重要途径。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将激发我院更多优秀大学生“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政治热情和时代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