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专业分流推进会暨专业宣讲会

发布者:赵葳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200



2021年学院试点大类招生,本学期末将启动专业分流。为了让2021级学生充分了解学院专业分流方案以及各专业具体情况,从而可以根据自身兴趣爱好选择合适的专业,2022430日和51日,学院连续开展两场线上专业分流宣讲会活动。第一场活动主要面向自动化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院院长方志军、计算机系主任刘翔、自动化系副主任曹乐出席。第二场活动主要面向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广播电视工程专业和人工智能专业,学院党委书记范君晖、电气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闫书佳、电子信息系副主任张玉金、电子信息系党支部副书记朱海出席。2021级全体班导师、辅导员、本科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副院长王晓军主持。

宣讲活动中,王晓军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召开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学院大类招生专业分流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然后由各专业宣讲负责人进行专业介绍,尤其是重点说明了同学比较关心的专业师资条件、招生就业情况以及升学考研等情况。方志军院长和与会师生进行了交流发言,强调了学院试点大类招生的背景和意义,对学院的整体优势以及各专业的优势特点进行了介绍,希望同学们树立信心,努力学习,最终可以成功加入自己心仪的专业。学院党委书记范君晖介绍了学院的整体师资、实践条件以及发展优势等方面的内容,并希望学生们可以根据自身兴趣和职业规划,合理填写专业分流志愿,并指出本次专业分流只是专业学习的起始阶段,希望同学们可以不负昭华、不负时代,全方面发展,多方位进步,最终可以成为各专业领域的优秀领军人才。

最后是交流提问环节,参会学生积极踊跃发言,对于专业分流方案、各专业具体情况进行了提问,与会领导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专业分流宣讲会活动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学院的专业分流政策以及各专业的具体情况,会后各专业也公布了各自的专业咨询QQ群并会举办相应的专场咨询活动,以确保同学们可以更加充分了解各专业的特色和优势,能够加入理想专业进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