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大学生创业项目结题答辩评审会

发布者:李迎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114


根据学校对2021年度大学生创业项目的结题验收安排和工作要求,418日下午,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及时组织召开了《2021年大学生创业项目结题答辩评审会》。出席此次结题评审的专家有钟伯成教授、刘翔副教授、张娟副教授等三位老师。答辩会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高艳杰老师主持。

此次,共有14个大学生创业项目组参加结题答辩评审,其中国家级项目1项、市级项目6项、校级项目7项(附详单见下)。参加答辩的项目组成员全员出席,并有创业项目指导老师、各年级对创业感兴趣的同学线上旁听。


答辩会上,各项目组负责人以PPT、演示视频、作品展示、项目展板等形式详细汇报了一年来项目开展的基本情况、成绩成果、体会收获等主要内容。三位评审老师对各项目组进行了逐一交流和点评,对同学们所获得的成绩和成效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同时,为了更好地推进项目组能够延伸后期成效,评审老师们对每个项目未来发展和成果转化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和中肯建议。

评审会结束后,各项目组的同学纷纷表示,在学院指导老师的殷切指导下,一年来的团队创业项目过程,彼此获得了难得的创业经历,开阔了创新视野、提升了创业技能。本次结题答辩,体现了学院师生在共抗疫情的特殊时期对于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视与支持,今后将再接再厉,争取做出更好的成绩。2022年“互联网+”、“创青春”等重要赛事也正在陆续启动,学院也将进一步跟进指导学生创业项目,完善作品成果、积极报名参赛,激励学院师生在更高的平台赛事上积极挑战、争创佳绩。(青年创业俱乐部)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2021年大学生创业项目结题答辩一览表



序号

项目级别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1

国家级

面向中小学创客教育的人工智能课程群开发与实践

2

市级

轻影学堂

马丽亚

3

市级

汽车主动式智能安防系统

郑亦晨

4

市级

基于Unity3D的新冠病肺炎系统设计与实现

冯小浪

5

市级

防复制二维码真伪识别系统的研发和市场推广

姚韫

6

市级

虚拟现实阿凡达星球移居交互系统

秦子佳

7

市级

基于UWB的立体定位识别系统设计及其市场化探索

刘思齐

8

校级

基于嵌入式的智能化教室设计及市场推广

余耀

9

校级

乐弹小程序

蒋欣哲

10

校级

垃圾图像分类处理应用程序

李子晟

11

校级

互联网+无人机航拍及影像加工一体化技术

王子恒

12

校级

E+”——大学生“双创”文化工作室

刘浩然

13

校级

"程园印象"创意设计工作室

苏琪

14

校级

基于HJ212协议的环保物联网VOC监测终端

洪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