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为学生政工干部作专题培训

发布者:张涛发布时间:2014-03-28浏览次数:211

3月20日下午,学生政工干部每月专题培训在师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应邀为全体学生政工干部作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形势与任务》专题培训。学生工作部(处)长徐阳、副(部)处长黄文洁、严运楼、各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学生处全体人员、全体学生政工干部悉数与会认真聆听了专题培训。

裴书记就党员发展、党员管理、党员教育及党员服务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并对学校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培训中,裴书记与全体学生政工干部交流了自身多年来的学生党建工作体会,分析了当前学生党建工作背景,指出当前大学生党员群体的主流是积极向上的,在学生群体中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但同时也应该看到,学生党建工作还存在着一些与新形势、新任务不相适应的问题,鼓励全体学生政工干部运用智慧推动学生党建工作。在党员发展上,要认识到党赋予的责任,把政治素质作为吸纳学生党员的首要条件;在党员管理上,要不断适应新的形势和要求,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加强党员组织关系管理、改进流动党员管理、谨慎做好不合格党员的管理;在党员教育上,要善于把握两个舆论场、开展丰富多样的党员教育;在党员服务上,要善于运用感情、行动、制度三个核心要素做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明确工作职责、把握工作重点、加强工作研究,为学校党建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整场报告情真意切、深入浅出、内涵深刻,融入大量生动形象的案例和数据,使全体学生政工干部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