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践行雷锋精神——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师生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474


用爱心温暖校园,用真诚奉献社会,用行动延续生命。322日上午7:45,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及教职工近四百人前往松江血站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最终有246名学生和一名教工章文俊老师完成献血。

   

学校及学院的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无偿献血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学生工作处(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朱蓓,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黄文洁及各职能部处领导在学院党委书记段海霞、党委副书记、院长方志军、党委副书记秦颖、副院长史志才、副院长刘瑾及工会主席施一萍的陪同下,一早来到血站慰问参与无偿献血的师生和辛苦工作的志愿者们。朱书记对我院无偿献血的组织工作,及现场学生积极献血的热情给予了高度赞扬,她仔细询问同学们献血后的身体情况,并且叮嘱同学们要多注意休息,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学院党委书记段海霞老师代表学院向参与献血的师生们表示感谢,她亲切慰问了有晕血症状的同学,并一再叮嘱要注意观察,返校后注意休息和饮食。

   

献血的人群中,有不少同学已不是第一次参加献血活动,很多熟悉的面孔已经是第二或第三次出现在血站的登记台,他们在接受采访时都提到共同的一点:献血不仅对身体是有益的,也是对社会最直接的贡献,是回报社会最有效的一种方式,他们也希望能有更多同学勇敢地迈出第一步加入其中。在今年献血的本科生中,还有两位留学生同学争先赶来参加这一场献血典礼。为了让雷锋精神永远传承,大家都用相同的行动表达着自己的爱心,奉献自己的真情。

  

荐我热血,点燃他人生命之光”既是对献血同学无私奉献的肯定,也是对这份最博大的爱的传扬。正是这份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让爱的接力棒在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能够不断传承下去,也让更多的生命得到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