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召开大件物流智能信息化研讨会

发布者:赵葳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339


312日,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大件物流智能信息化研讨会,上海交运大件物流有限公司副总孙晓华一行,上海交运日红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信息技术应用中心部长薛俊一行,广东工业大学魏丽军教授,科研处副处长邓娜、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方志军、副院长史志才、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杨淑群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淑群教授主持。

邓娜副处长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与办学理念、院系组成与学科分类、主要基地与产学研合作模式,强调了学校“应产业而生,因产业而长,随产业而兴”的特色,回顾了学校与交运集团先前的合作与交流基础。

方志军院长介绍,学院的发展紧密结合产业需求,在服务各行业的过程中逐渐形成了由海外专家、国家人才组成的科研团队,近年来在国家级课题和产学研项目上不断突破,学院与中国联通的合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希望与交运集团的合作成为新的成功案例。

交运孙晓华副总表示交运与工程大有良好的前期合作基础,公司历史悠久,致力于大件物流工程,团队经验丰富,希望通过与学校的合作,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运输的智能化、模块化,提高运输过程的可靠性。日红薛俊部长表示公司响应上海市科技创新的号召,立足企业实际需求,希望借助学校的科研资源提升技术水平,满足客户的运输体验。

杨淑群教授表示,双方前期已就产学研项目的合作达成一致意见,接下来将共同申请经信委“2019年上海市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相关教师与研究生对申报情况与技术需求做了汇报与确认。

通过本次研讨会,校企双方均对合作充满信心,会后将尽快落实项目的签约,并展开下一步全方位的合作,期望在双方的共同推动下,再创产学研合作新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