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学基础教研室党支部学习“三会一课”相关制度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次数:78


62c9e041d1bdbab28cd0bd685093125   b8ee375955650ffae1530533bc82529

201931日下午,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电学基础教研室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田瑾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关于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党课学习活动。

会上,主讲人田瑾老师首先就《关于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的内容进行了解读,再次明确了“三会一课”组织生活的意义、规范台账管理、落实频次要求、主要任务,强化其政治引领作用。特别是对每月1次的组织生活和每月1次的主题党日进行详实说明。基于学习,号召支部成员要以学习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为契机,在个人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在教学科研工作中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中包括经费使用、外出调研等方面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切实起到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随后,支部成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发表了如何做个合格党员的感言和体会。

李洪芹认为:认真对待“三会一课”,坚决杜绝表面化、形式化,通过不断学习,加强党性锻炼,从根本上提升党员素质。张振华认为:我们要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提高自身素质,要争当模范。熊洁认为: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不断加强为人民服务意识。教研工作中,要乐于帮助他人,经常和有疑难问题的学生交流。刘海珊认为:我们要心怀集体,顾全大局,自觉奉献。田瑾认为:要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一名合格的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深入贯彻学习《关于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文件,结合自身工作,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在育人的过程中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