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熊红凯教授来校指导基金申报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397


127日,科研处、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熊红凯教授来校指导基金申报。各学院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教师、研究生参加,会议由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史志才主持。

熊教授以“科研体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及个人发展”为题展开指导。他首先从一系列思考出发,引导在场的师生如何规划学术生涯,鼓励大家结合时代与个人特点,用长远的眼光选择合适的研究方向。接下来,熊教授从选题、前期准备、撰写申请书、个人体会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了基金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强调了研究现状认识的全面性、研究内容的组成及其与技术路线等部分的区别等要点。报告中不乏穿插关于论文写作、学生培养、教师竞争力等方面的思考,使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会后,部分教师则与熊教授展开了进一步交流。

为提高我校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质量,解答教师申报过程中的各种疑难问题,学校特组织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本次活动即由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轮值主办,通过本次辅导,教师们对于信息学部项目申报及申报书的撰写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据介绍,熊红凯,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高级会员,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电子工程系工作;于200712月~200812月,在卡内基梅隆大学(CMU)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ECE)担任全职访问教授;20112012年,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分校(UCSD)生物医学信息中心(DBMI)担任Scientist。主要研究方向为信源/网络信息论、信号处理、图像与视频通信、计算机视觉。在上海交通大学组建“图像、视频、多媒体通信”IVM实验室;任教育部-微软重点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智能计算与智能系统”媒体通信方向负责人;是IEEE通信协会多媒体通信技术委员会委员,是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评审优秀。共发表国际SCIEI收录学术论文100多篇,包括著名IEEE Trans.汇刊等SCI期刊论文26篇,获国家授权专利7项。是16次国际学术会议的技术委员会委员,担任12个国际著名期刊的审稿人。指导学生在2011微软学者奖

作者:韦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