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何沛松博士来院交流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609


127日,四川大学何沛松博士应邀在行政楼912室为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作了题为“深度学习在多媒体被动取证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张玉金老师主持。

近年来,深度学习技术在许多领域都得到成功应用,在信息安全领域中的多媒体被动取证方向也取得大量研究成果。报告会上,何老师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首先回顾多媒体被动取证的历史和当前研究热点,详细介绍了卷积神经网络的结构原理。接着他从数字视频重编码痕迹检测,人脸活体检测以及计算机生成图像检测三个具体场景介绍如何将深度学习应用于多媒体取证问题。最后为师生介绍深度学习的主流编码框架的使用。

讲座中何老师严谨的论证、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在场的老师和研究生针对自己的问题与何沛松博士进行热烈探讨,讨论过程精彩纷呈,也激发了学生的求知欲望,充分达到此次学术报告的目的。大家认真学习报告的精髓,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受益匪浅。

何沛松博士于2013年在电子科技大学获得通信工程专业学士学位,2018年在上海交通大学获得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16-2017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访学,师从Alex Kot教授(IEEE Fellow)。现加入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信息安全领域国际知名期刊发表多篇SCI文章,包括CCF A类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Forensics and Security。主要研究方向为多媒体被动取证,生物信息安全以及深度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