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韩军伟教授来院交流与指导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419


1223日,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科研处共同邀请到西北工业大学韩军伟教授来院交流指导,首先作了题为脑神经媒体组学的学术报告,而后一对一展开基金辅导,学院院长方志军、副院长史志才及相关专业的教师与研究生出席。

报告首先介绍了脑神经媒体组学的概念、研究思路与关键技术,通过分析不同视频刺激下的脑组织图像引出立论依据;详细阐述了基于脑共性纤维的脑功能区定位方法与实验标记,列举了该研究在视频分类、视频摘要、视频记忆度预测上的应用,最后介绍了各类多媒体刺激下的编解码模型与评价。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与韩教授做了进一步探讨。

随后,韩教授为相关专业教师指导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老师们抓住难能宝贵的交流机会,向韩教授请教。

据介绍,韩军伟,西北工业大学教授,信息融合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陕西省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入选了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优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等人才计划。主要研究方向是多媒体信息处理、人工智能和脑成像分析。在领域顶级期刊如:Proceeding of the IEEE, IEEE TPAMI, IJCV, NeuroImage, Cerebral Cortex等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在领域顶级的国际会议如:CVPR,ICCV,MICCAI,IPMI,IJCAI等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论文被引用6500余次,ESI高被引论文19篇,ESI热点论文12篇。获得领域顶级国际会议ACM Multimedia 2010, MICCAI 2011ICME 2016最佳学术论文奖提名。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一)等4项省部级科技奖励,担任国际期刊IEEE Tra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 IEEE Tra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for Video Technology8个国际期刊编委,担任领域权威国际会议如:ICPR,ACCV等的区域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