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智军教授来院交流与指导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471


32日,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科研处邀请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智军教授来院交流,首先作了题为可穿戴机器人关键技术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而后展开基金指导,学院院长方志军、副院长刘瑾及相关专业的教师与研究生出席。

报告首先介绍了可穿戴机器人的需求、概况、系统设计方案与系统技术框架,列举了可穿戴双臂机器人、智能上肢机器人、步态康复训练机器人等研究平台的性能参数与关键技术,引出了人体意图感知、关节变刚度柔顺机理研究、人机紧耦合控制三大技术难点,并详细阐述了非向量空间法、EMG感知、解码及交互等主要方法。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与李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随后,李教授为相关专业教师指导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老师们抓住申报冲刺阶段的宝贵机会,纷纷向李教授请教。

据介绍,李智军,教授、博导、博士。主要从事可穿戴机器人和生机电系统理论及应用研究。发表SCI检索论文100余篇,EI检索论文100余篇,其中IEEE汇刊论文60余篇,第一作者出版英文专著3部,1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SCI引用2000余次。入选2014-2017Elsevier高被引学者。主持国家、省部级重大、重点项目10余项。入选第三批国家“**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7),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16),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6),广东省特支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2016),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科学家奖(2017),《科技中国人》杂志2016年度人物杰出青年科学家奖,教育部新世纪人才(2012),上海浦江人才(2008)。获省部级奖励5次,IEEE国际学术奖励9次。目前担任2IEEE技术委员会主席(IEEE-SMC TC on Bio-mechatronics and Bio-robotics Systems, IEEE-RAS TC on Neuro-Robotics Systems)和五个自动化领域IEEE期刊副主编(TNNLS, TSMCSystems, TASE, TCDS, IEEE/CAA JAS)。作为客座主编(Guest Editor)组织出版了5IEEE汇刊的研究专刊(TSMC: Systems, IEEE/CAA JAS, IEEE RALIEEE TCDSIEEE T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