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万清教授高水平论文交流会

发布者:赵葳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760


15日,学院与科研处邀请到我院宋万清教授来指导高水平论文写作,学院教师和研究生积极参加,会议由刘瑾副院长主持。

 宋教授首先深入浅出地介绍论文写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常见误区,解读高水平论文的写作技巧和注意点,然后结合实际论文案例,分析论文的选材、材料收集、内容提炼等共性问题。最后,针对参会教师和学生的提问进行有效交流互动。

 交流会现场座无虚席,参会教师和学生都听得聚精会神,认真做记录。此次交流会,给在座师生带来了很多启发,受益颇多。

 据介绍,宋万清,北京科技大学自动控制理论与应用专业硕士学位,东华大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博士学位,2013.1-2014.3在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高级研究学者,2019.11-2020.10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高级研究学者。硕士毕业后在中石化仪征化纤集团公司工作,从事大型项目电、仪控制的外商谈判、设计、安装、调试和ISO9000惯标文件编写,获电气、仪表高级工程师。200111月调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主讲30多门本科课程,3门研究生课。近年发表性论文80多篇,近三年发表SCI TOP 1论文16篇,其中6篇高被引,授权发明专利6项,出版教材一本。担任多个国际SCI期刊审稿人;2017年主持完成上海市自然基金一项;兼任教育部评审专家、上海市科委评审专家、上海市教委评审专家,培养4名硕士生获国家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