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一党支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888

12月18日下午,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教学楼B110开展了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高艳杰老师传达了上级“巡视整改”中反馈的问题和党支部今后的工作方向。强调支部全体党员务必要重视存在的问题,学生党员在思想上也要时刻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立即整改、扎实落实,严要求、齐协力,支部共同努力做好整改工作。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在高老师的带领下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大家重点学习了“三会一课”的内容,加深了学生党员对“三会一课”的认识程度。“三会一课”是党组织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的主要途径。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认识到,新《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进一步规范党组工作、更好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具有积极深刻的作用,也旨在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会后,支部也会通过“共产党员网”的自测题加强学习的持续性,同时,在具体工作中,落实文件精神,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并在工作中发挥好良好的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