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创业俱乐部师生参加小昆山镇创业训练营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591

2018年11月30日到12月1日,“2018年上海(松江)小昆山全国小城镇发展改革试点创业训练营”在小昆山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学院青年创业俱乐部学生骨干代表积极参加了此次训练营培训。

训练营课程主要围绕着商业模式的创新,对互联网和智能科技的认识突破,创业期间的投资技巧及股权分配等方面展开了重点的介绍与讲解。

学员们在破冰游戏中相互了解之后就开始了正式的课程。创业指导师施强老师以移动互联网的认知困境与突破方法为主题,借用“螺丝刀”,“剪子”等生动的比喻来进行重点的剖析。他指出,我们要用螺丝刀先拆后装的原理来将问题分解,同时,在互联网的服务中,要用“剪子”为客户在使用产品时扫清障碍。《智能科技行业的创业方法》专题,老师主要为学员们讲解了智能科技行业的创业方法,从微观的角度指明了创业公司该如何实现发展与增长,介绍了创业公司该如何出知,出智,出资,出力。一个行业想要在当今的时代想要取得成功,就要满足资产轻,交易快。操作易,利润高,风险低等多方面的要求。《如何与投资人打交道》专题,一方面重点讲述了创业者与投资人成功沟通的关键在于要明确沟通目标,确定沟通对象,用对方懂的语言,了解对方需求,有耐心坚持不懈;另一方面则介绍了如何处理公司在创业期间股权分配的问题,点明了股权的激励绝不能随意草率,要定人、定价、定量,定条件、定时间、定来源,充分考虑多方面的因素。

整个训练营课程圆满结束,学员们均以积极认真的学习态度获得了结课证书,同时,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益颇丰,认识到了自身在创业过程中必须要培养成的品质以及可能会遇到的风险,明白了突破性思维对于企业成长的重要性,掌握了与投资人打交道的技巧和股权分配的方法,并由衷感谢学校能够为同学们提供这样的平台和机会,希望以后能多多参与此类的活动!          (高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