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赵葳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108



1123日上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7950室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范君晖主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2021118日至11日在北京顺利召开,这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也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决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进一步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范君晖从全会召开情况、《决议》的主要内容、如何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等三个方面做了深入领学。范书记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个深刻命题,也进一步激励我们要把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扎实贯彻;同时,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自觉在实际工作中,将《决议》中蕴含的精神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行动指南。结合目前开展的“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和贯彻行动,全体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在网络、课堂、教材、社团、学术交流等场域,明确职责,增强对师生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共同提升管理和治理效能。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方志军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既凝聚人心,又鼓舞士气。全会公报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全院师生要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贯彻学在日常、见在平时,在基层党建、学科建设、专业评估、科研攻关、服务社会等各项工作中团结一致、追求卓越,深入把握党和国家的需要、人民的需要、师生的需要,把育人育才工作做的更全面、更细致、更有温度。

与会党委委员、党政班子以及工会主席也依次交流了学习心得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身先示范,在支部、系室中引领好、传达好、带头实践好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积极作为,为学校学院的创新发展、为党和国家的育人事业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