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计算机专业教师探访大一新生送温暖

发布者:赵葳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411



20211122日寒潮和强冷空气不期而至,北国大地早已迎来天寒地冻的日子;随着冷空气不断南下,江南水乡大范围大风降温,20211122日,上海迎来24节气中的“小雪”,气温从上周日的最高19度降至最高9度,呈现出“腰斩”式下降。

 晚间8点时分,在大一学生晚自习结束之后,22021级计算机班导师陈珏和俞雷来到了四期大一新生宿舍,分别到了各自班级所在的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向学生询问了面向对象程序设计、高等数学、电路等课程的学习难度,就学习方法、时间分配、专业方向选择等学生切身和关心的问题进行询问和讨论。2位班导师近距离和学生围炉夜谈,拉近了学生和老师之间的距离,在这“一夜杏落”的寒风中,为这热情的宿舍生活添加了一把更热烈的师生情谊之火。

2021级新生是学院进行大类招生的第一次试点,本级学生共分为14个班级,分别由4个系的14位老师担任班导师,负责学生的学业监督,还配备了多名学办辅导员和高年级班导生来管理和引导学生。2021级新生在大一不分专业,到大二再进行专业分流。因此,新生进入到本科阶段之后,还不能完全的放松学习,一方面,大学的很多课程涉及新的知识领域,另一方面也要考虑选专业的问题。这一次的班导师制度也是学院在这方面的一次探索,正如,乐学楼上的横幅所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古寒来”,祝愿同学们在大一阶段能顺利找到自己的志趣所在,并持之以恒,学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