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40周年校庆】1984级纺织自动化841班校友集体返校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18-10-28浏览次数:418

四十年薪火相传,弦歌不辍。一代代工程大人在变革中坚守、在传承中创新、在风雨中前行,1027日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迎来了自己40岁的生日,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举行一系列重要的学术、文化和交流活动,弘扬学校精神、展示办学成就、感受学术魅力、重温校园时光。工程大的校友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又重新聚集到了母校这个魂牵梦绕的地方。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1984级纺织自动化841班校友集体返校,该班正是我院杰出校友严健军所在班级。从19882018,校庆40周年之时恰是班级毕业30周年之日,老同学相互邀约,决定在校庆日集体返校为母校庆生。校友们还邀请了当年的指导员(辅导员),我院退休老教师王明衍老师,与王老师一同接待的还有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杨建豪老师。

杨老师将校友集中在行政楼一楼沙盘,为校友集中讲解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办学模式及人才培养模式,并重点讲解了学校各个标志性建筑的特点及功能。校党委副书记史健勇老师偶遇几位校友十分高兴,与校友们亲切攀谈并与班级合影。


随后,班级在19楼咖啡吧开展了一次师生座谈,大家谈一谈往事、聊一聊现状,校友们从刚入校时的懵懂时光,聊到大学四年求学中的坎坷与收获,再到毕业后步入社会的劳累、摸索与成就,大家品着咖啡、喝着茶饮,述说着不同的人和事,情愫都在这一时刻迸发出来,融入到浓醇的咖啡香里,更融入到美丽的松江校区的校园里。

四十华诞,是工程大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是工程大人团结奋进、砥砺前行的新起点,更是推动形成学校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的新引擎。风华正茂的工程大,必将站在新起点,怀揣新梦想,接力新奋斗。通过这次校友返校日活动,校友们增进了友谊,培育了校友文化,大家更深刻地体会到了“依托工业办学、工学紧密结合、主动为企业服务”、“产学合作、工学交替”的办学模式和办学定位。大家衷心祝愿工程大的老师们工作顺利,桃李满园!母校越办越好、共铸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