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40周年校庆】1989级电气自动化891班校友重返母校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18-10-28浏览次数:537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1027日正值母校建校40周年校庆之时,电子电气工程学院1989级电气自动化891班校友们相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松江校区,追忆求学岁月,畅叙同窗情谊,重温大学时追逐梦想的故地,共贺母校40年华诞。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朱雪芬及研究生辅导员刘铁英老师热情地接待了校友们一行,与校友们谈谈往事、聊聊现状,回忆在校生活的点点滴滴。

遇见笑颜回眸,当年魅力依旧

一声“好久不见,老同学!”把经年不见的些许陌生感都瞬间抹平。当每一位匆匆赶来的校友走进教室,其他校友总是一阵喜悦,纷纷迎上来,真切的询问近况。作为当年891班的班主任,退休教师朱雪芬头发早已花白,但仍早早到达教室,只为了看到当年爱徒。校友见到老师感慨万千,虽然岁月流逝,但点点滴滴的回忆依然铭记于心。

认养树下合影,纪念同窗之情


校友们以班级集体的名义认领了一颗香樟树,希望通过这课树来表达对母校的思念和感恩之心。座谈结束后,部分校友移步至认养的香樟树下合影留念。当初荒芜杂院,如今绿茵程园。当校友们听到母校校园曾被评为“上海最美校园”的时候,脸上不禁露出了欣慰和自豪的神情。母校带给他们的情愫都在这一时刻迸发出来,与明媚的阳光,和娇嫩的青草一齐融入到美丽的松江校区的校园里。

校友重回母校,见到母校新址,纷纷赞叹母校的蓬勃发展和取得的辉煌成绩。校友们不停的诉说着当年陈旧的教学环境和艰苦的求学生活,面对学校时尚感与艺术感并存的建筑,信息化和现代化共举的实验设备,他们对母校今后的发展更是充满了信心。

最后,校友们纷纷在背景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庆祝母校四十周年华诞。891班校友召集人陆江海校友表示:“母校仅仅用了四十年就从名不见经传的上海交大机电分校成为了现在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这巨大的转变让我们与有荣焉,衷心的祝愿母校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