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40周年校庆】杰出校友与创业师生面对面暨第五届大学生青年创业论坛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18-10-27浏览次数:361


 

20181027日下午,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杰出校友与创业师生面对面暨第五届大学生青年创业论坛在行政楼306隆重开幕。

青年创业论坛,始于2015年,由学院青年创业俱乐部承办,秉承学院“始终惦念创业校友发展,始终激励校友与在校创业学子的互助合作,始终珍惜、发扬校友对母校的感恩行动”这一理念。本届论坛的主题是“迎校庆·共创享——杰出校友与创业师生面对面”。学院杰出校友上海久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刘小龙先生特地携公司投资团队前来与学院创业师生项目交流合作。出席论坛的还有学院领导班子、各届创业校友和在校师生等。


论坛开始,院长方志军代表学院对刘小龙校友及其团队对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支持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及感谢,并期待此次交流有更加深入的成果和持续化的合作,共建共享,促进创新创业工作的发展。

刘小龙校友一直非常关注母校发展,并给予了诸多帮助与合作。正值母校40周年校庆,刘小龙校友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同时,他也勉励在校师生,工程大虽然是一所年轻的高校,但校友应当和在校师生通力合作,有决心、有信心把工程大建设成一流名校。此次前来,也是希望通过具体的项目支持促进母校发展,共创母校更大的辉煌。

论坛主要以项目路演和点评交流的形式展开。一共进行了12个项目的路演分享,涵盖人工智能、VR/AR、跨境电商、智能感知与控制、物联网等多个技术领域的商业价值合作。每个项目都经过精心的准备。久有基金团队也对项目进行了逐一点评。路演气氛热烈,点评犀利中肯,各个项目组都有非常大的收获。

最后,刘小龙校友结合大家的项目情况,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一、创新创业项目的方向选择一定要基于“刚性需求”,这样才能有更好的市场价值;二、团队是关键,这是保证项目能够持续走下去的核心;三、一定要立足和把握行业的技术优势和不断优化商业模式,这样才能加速成功;四、创新创业之路离不开政府大环境的引导和支持。目前,是我们国家创新型国家构建的推进期,我们应有所为,大有可为。久有基金也会持续关注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发展,合作互助,共享共赢。

本次论坛在大家的热情合影中落下帷幕。希望后期校友与学院之间的合作能够更加持续、深入,也期待论坛活动能够激励更多的师生、校友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