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40周年校庆】党员先行迎校友,青春献礼贺校庆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18-10-27浏览次数:583

 

为了迎接建校40周年校庆,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青春献礼喜迎校友,党员先行贺寿母校”系列主题活动,发动在校学生党员献礼母校40华诞,迎接校友、服务校庆。各本科生及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响应,设计并实施开展各项活动,以此加强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强化党员爱校荣校的履职担当。

首先,学院党委开展了“程园迎校庆·党员发心声”微视频献礼母校活动,透过四个小场景,诉说学生党员队伍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抒发党员心声,为校庆献礼。视频生动反映了工程大人在母校的培养下,以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性为代表,逐步形成了工程大人的优秀品质。该短片以普通工程大人的身边故事为切入点,以学生党员队伍为例,表现工程大人的热心、品质、自觉和精神。镜头下他们与母校标志性建筑的创意合影,充分彰显了工程大人对于母校的深深热爱。在拍摄的过程中,支部各成员们分别在"斯坦福大草坪"、行政楼、图书馆、大食堂等地进行取景。虽然同学们都不是专业出身,但是对于剧本的打磨、拍摄的角度、视频的剪辑都是精益求精,每一个场景都进行了反复的试演,大家都想呈现出最完美的样子,只为在校庆之际为母校献来最真挚的祝福。


其次,为了表达对母校的情感,学生党员以“感悟校训,感知校园,感恩母校”为主题的展示活动,参与的党员分三个部分抒发自己的母校情。第一,学生党员结合母校“勤奋、求是、创新、奉献”的校训,分别谈了自己对四个词语的理解和感悟,如何将校训中体现的行为准则和道德规范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如何将校园文化精神传承下来;第二,各位党员在校园中挑选了自己最喜欢的一幢建筑,站在图书馆、教学楼、实训楼等建筑前,谈一谈这所建筑给自己带来的帮助和回忆,讲一讲自己与这幢建筑之间的故事;第三,恰逢母校建校40周年之际,身为工程大学子,送上对对恩师的感谢、对同窗的祝愿和对母校的祝福。


最后,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研究生及本科生各支部党员积极投身到迎校庆志愿者服务的工作中,他们担当起校庆庆典大会特邀嘉宾校友的一对一服务工作。为此,他们全程参与校庆志愿服务活动,从前期的对接、流程的设计、路线的引导到游览校园的讲解,他们经过多次的培训和无数次的练习,只为能在校庆日为校友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为母校40年的里程碑增添一抹光彩。在所有学生党员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承担的各项校院两级的校庆活动顺利开展,赢得了返校校友及全院师生的一致认同。

学院党委通过此次“青春献礼喜迎校友,党员先行贺寿母校”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了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强化了党员爱校荣校履职担当,展现了工程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所有党支部可以紧紧围绕校院两级的中心工作,立足各支部所在专业,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一起迎接母校下一个辉煌的四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