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踊跃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直播

发布者:赵葳发布时间:2021-11-13浏览次数:112



1112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答记者问。发布会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主持。学院党委积极动员、认真组织领导班子、各系室师生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等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7950会议室集中观看发布会直播;其他师生、积极分子等在实验室、图书馆、教室、学生园区等场地也适时进行了观看、学习。

118日-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此次全会是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这次全会也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一致认为,面对严峻形势和复杂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顺应时代大势,把握战略主动,成功办好一件件大事要事喜事,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一个个风险挑战,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取得骄人成绩,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实践证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的顺利召开振奋人心,会议精神的学习让我们心潮澎湃。大家也积极分享了学习体会。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党的成就来之不易,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回望来时路,我们风雨兼程、凝聚共识;展望奋进路,我们抖擞精神、奋勇向前。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需要更加领悟好、实践好全会精神,引领学生不断奋进、学好本领,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应该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此次会议的胜利召开,是激励,更是召唤。我们共同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当好未来发展的奠基人、跨越转型的开拓者、拼搏实干的赶路人,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