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智庭教授:教育人工智能

9月10日 15:00,现代交通工程中心7950会议室

发布者:缪月琴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6873

讲座内容:教育人工智能

讲座人:祝智庭 教授

讲座时间:9月10日 1:00

讲座地点:现代交通工程中心7950会议室


讲座人简介:

   祝智庭教授是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教育技术学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曾任华东师大网络教育学院/开放教育学院院长,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成员暨教育信息技术学科组组长、国家发改委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部际协调专家组成员等职;现任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委员会主任、全国信标委教育技术分委主任、国家级教师培训管理者发展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等职。

   祝智庭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教育信息化理论与应用实践、教育信息化系统架构与技术标准、面向信息化的教师发展,智慧教育理论与环境建设、面向教育的人本人工智能,信息化促进的教育文化变革等。截至2020年,他在国内外公开发表学刊论文390多篇,出版专著、编著、参编或主编著作40多部。他承担过国家级、省部级课题20多项,其中含国家级重大课题多项,并多次获国际级、省部级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