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新生,绽放青春

发布者:赵葳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138


——学院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美丽宜人的初秋,学院迎来了2021级本科和研究生新生。他们带着对知识的渴望,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带着父母的期待,满怀信心走进工程大的校园,开启了一段属于大学校园的人生新征程。

迎新期间,校、院两级领导十分关心各项新生报到工作的开展情况,校党委书记李江、校长俞涛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学院位于勤学路的迎新联络点慰问检查。学院党委书记范君晖、院长方志军详细的介绍了学院迎新工作的筹备和开展情况。校长俞涛亲切的与学院新生握手、合影,询问新生注册报到中有何问题和困难,叮嘱学院要全力为新生提供服务和帮助,确保新生报到工作顺利开展。李江书记与学院玩偶“小电君”亲切互动,并向所有参与迎新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一再叮嘱大家要注意防暑、降暑,确保各项工作安全、稳定、有效开展。在场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备受鼓舞,被校领导的人文关怀所感动,满怀激情的投入到工作中。

启迪智慧,感知未来”是学院的发展主线,为了加强新生对该主题的认识,学院在迎新各项工作中凸显“科技”元素。云游校园抢先看,图片直播零时延;Robot讲解专业展,机械舞蹈Show翻天;新“声”新“语”祝福墙,生日祝福玩快闪;实验室里园游会,华为云上体验间。一系列迎新活动丰富多彩、创意十足,既体现了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校园文化,又彰显了学院的专业特色。


云游校园抢先看,图片直播零时延。

为了让新生在进校报到之前能对迎新点和校园建筑布局有个大致了解,学院在迎新前一天开通了bilibili网络直播间,让新生云游校园,提前感受迎新氛围,新生边看直播边互动,直播间的热度持续高涨,从几百一度飙升到3000+

到了迎新当日,由于疫情防控,新生家长都无法进入校园陪同报到,学院开通了网络图片直播,让新生家人可以在线观看学院迎新现场。图片直播间的照片浏览量高达11526次,下载量也达到490次,访问用户包含上海、南京、徐州等多个城市,让家长远在异地也能了解新生报到情况。


Robot讲解专业展,机械舞蹈Show翻天。

《回眸百年历史 汲取前进力量》专业展通过20张展板向新生开展专业启蒙,智能机器人讲解员成为现场最“活跃”的志愿者,它全天不休,穿梭于新生人群之中,引导、讲解、互动、合影,智能机器人依靠自己的“智慧”、“体力”和“颜值”征服了新生,它围绕计算机、电力、自动化、通信几个专业的发展历程,结合学院近年的发展成果,从中外两个维度,将百年专业发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迎新点的三台智能机器人夺人眼球,他们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变幻着各种舞姿,模仿迈克杰克逊等舞者的动作和体态,让新生叹为观止、兴趣十足。



新“声”新“语”送祝福,生日祝福玩快闪。

迎新日正值中秋,且国庆将至,祝福墙上罗列出对祖国、对父母、对师长、对同学的祝福关键词,新生随意选择其中要祝福的对象送出祝福

迎新当日迎来了两位新生“寿星”,两位新生在生日当天到校报到,除了倍感兴奋之外,也因无法与家人一同庆祝感到些许遗憾。为此,学院团委学生会为两位新生准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生日会。就在两位新生忙着登记注册时,学院迎新点前突然放起了动感的音乐,随后六位Dancer上场,动感的节奏、曼妙的舞姿吸引了现场包括两位“寿星”在内的所有人的注目。就在此时,生日歌响起,生日蛋糕被学院玩偶送到面前,两位“寿星”这才意识到成为了这场生日会的男主角。随后,辅导员用手机播放了两位学生父母发来的生日祝福,并赠送两位同学两本红色读物和党章,希望他们同心向党、奋斗青春、奉献祖国,感动、感激、感谢之情随之涌上心头,这将成为两位新生在工程大第一件难忘的美好回忆。


实验室里园游会,华为云上体验间。

学院与合作单位华为云,共同组织新生参加了华为云新学期线上挑战赛,通过线上直播课程,让新生对AIIoTDevCloud有初步的认识,将校园学习与企业技术应用接轨;今年是学院施行“大类招生”试点的第一年,为了让所有新生对学院7个专业方向有进一步的了解,学院还将组织开展新生 “实验室园游会”,让每一位新生走进每一个实验室,让新生对大学的学习形成直观的感受和体会。


迎新季即将接近尾声,迎新的结束意味着新起点的开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讲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电气新生走进工程大的教育殿堂,登上工程大的舞台,将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精神、奋进的姿态开启大学的新征程,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