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母校获得前进的力量-访谈校友黄逸捷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18-08-24浏览次数:428


黄逸捷,我校05级校友,自动化(汽车电子工程)(中美合作)专业。目前在中国通信服务上海共联公司,担任新业务中心主任。

相伴成长,师生情深

他是松江的第三届学生,当时松江校区人还不算多,男生住在四期公寓。当时的四期公寓离教学楼比较远,和大多数同学都一样,进校的第一件事就是军训。记忆中那个夏天非常的热,但是他却很开心。

大学里,他有很多印象深刻的老师。按照时间次序来讲,印象最深的是他的两位辅导员老师——马建立老师和梅媛媛老师。 作为05届电院唯一的高中的预备党员学生,一进学校,两位辅导员就对他提出了比较严格的要求。正是辅导员的严格要求,让他在学习和生活中都争取表现最佳。而另外一位大学期间到现在让他印象比较深的,也让他感触比较多的是陆红梅老师。陆红梅老师是她大三、大四时候的辅导员。他认为大三、大四的重要性不亚于高考,是他人生的重要转折点。大三、大四是社会观和职业观形成到最终确立的重要时期,陆老师在这个时期,对他进行了正确引导。他一直保持着对陆老师的感恩之情,在得知陆老师生病后,他多次到医院看望,直到陆老师最后离开人世。有人将老师比做园丁,诠释“杯水杯情万花繁”的平凡故事;有人将老师比作烛光,演绎“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动人篇章。他在工程大深深体会到老师对学生的情谊,这种情谊陪伴着他度过了大学四年的青春时光。

难忘的经历,精彩的人生

工程大的校园活动精彩纷呈,这使他的大学时光充满阳光般的色彩,每一天都沉浸在幸福和快乐之中。大学期间有很多令他难忘的事,让他最难忘的是火炬手选拔的经历。当时他参加了社会上公开的火炬手海选,经过体能测试、初赛、复赛和在复旦大学举办的决赛,从近2万名上海大学生当中脱颖而出,成为一名光荣的火炬手。“三人行,必有我师”。他认为整个大学期间最大的收获是接触了一批优秀的老师、结识一群好朋友,最重要的是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为他提供了尝试各种事情各种可能的机会。他认为最大的遗憾恐怕就是四年时间太短,想做的事情太多,有很多想法、项目都没有完成。在工程大的四年校园生活是充满挑战的,是让他难忘的、让他怀念的四年。

响应时代号召,走在创新前沿

2009年毕业,到中国电信的上海邮电设计咨询研究院有限公司,从事通信设计的工作。之后,通过集团内部竞聘,去了电信实业集团下的另一家公司,在上海通贸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做电商运营主管的工作。2014年底,他积极响应中央关于深化央企改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获得了中国电信的相关投资,创立了上海益之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会展信息化领域的工作,出任公司的董事和首席信息官。在创业期间,他参与了中国上海国际车展等项目,并获得了社会投资人的投资。目前在中国通信服务上海共联公司,担任新业务中心主任的工作。创新创业,是超越自我、寻求突破的重要路径。他积极响应时代号召,走在创新创业前沿,为广大创新创业人员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关注母校发展,祝福母校更好

像蜂蝶飞过花丛,像清泉流经山谷,在记忆的心屏中,学生时代的生活,恰似流光溢彩的画页,也似一阕跳跃着欢快音符的乐章。母校给了他知识与智慧,在母校的那些年他收获了很多很多。今年的“六一”儿童节,他带着孩子回到母校,参与今年的校友活动,仿佛又回到了那些年的大学时光。看到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二教学楼正在建设,他的心中充满了喜悦。当初他们在读书时候的,看这块空地,一直猜什么时候能建楼,现在看到一层一层的高起来,感觉母校一天比一天好。他由衷地说出了对母校的寄语:工程大走过的40年的光阴,经历了各个校区的变迁,一代一代的校友在各行各业实践着工程大的精神。愿工程大越来越好,祝母校40华诞,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