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校友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238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教育和人才培养质量,616日晚19:00,学院组织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近10年毕业的校友代表,举办专题网络视频会议。

会上,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杨建豪老师向校友代表们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和遇到的具体困难,围绕母校“人才强校、特色发展、国际化发展”三大战略,汇报了学院取得的突破性的成绩,包括国家级人才的培育、国家重大项目上的突破、5G校园的建立、一流专业的建设、人工智能实验室的成立、学术委员会的成立、产学研的深入开展等工作。同时,也向大家通报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进展、后期进度安排及工作重点,希望广大校友能够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在交流环节,校友代表们围绕本人的基本信息、自我评价、职业定位以及对学校的建议和意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了解和掌握了校友们目前的工作或创业状况、求学和深造情况、实际工作表现、薪资情况、对学院教育水平的评价、为学院专业办学的意见和建议等。随后,会议重点围绕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培养目标进行了逐一讨论,对专业培养目标的合理性、达成度、课程满意度、等内容进行询问和分析。

本次校友网络视频会议的召开,深入了解了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生的总体情况,对我院开展工程教育认证,以及进一步改革教学模式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很强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