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涛教授:先进过程控制中的优化方法与实现策略

4月23日 14:00,现代交通工程中心7950会议室

发布者:韦钰发布时间:2021-04-18浏览次数:6232

讲座内容:先进过程控制中的优化方法与实现策略

讲座人:邹 涛  教授

讲座时间:4月23日 14:00

讲座地点:现代交通工程中心7950会议室

  

讲座人简介

  邹涛,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学位,目前为广州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工业实时优化、先进过程控制、智能无人系统。发表SCI、EI等论文80余篇,申请中国专利10项,授权6项。撰写了预测控制领域学术专著《模型预测控制工程应用导论》。在国内,率先系统地提出了双层结构预测控制理论与方法,设计出完整的模型预测控制软件开发技术路线,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预测控制软件平台。2016年度分别设计实施了陕鼓集团秦风气体扬州分公司3万大型空分装置、中石油抚顺石化乙烯裂解炉先进过程控制项目并取得成功。在2018年第29届中国过程控制会议上张钟俊院士优秀论文奖,论文题目为“大型空分装置的自动变负荷协同优化控制”。培养博士生、硕士生1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