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红色基地大寻访”——学生党支部赴中共三大后中央局机关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607

知史励行,“我为建党百年打卡”!2021420日,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各学生支部党员师生,开展“红色基地大寻访”,参观了中共三大后中央局机关历史纪念馆等红色基地,实地学习、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精神。

中共三大后中共中央局在沪机关所在秘密场地,在“一二八”事变中毁于战火。闸北区将原闸北史料馆改建成中共三大后中央局机关历史纪念馆,20071月开放,生动再现了中共三大之后,中央局机关在上海开展工作的情况。中心展区的主题是“党史辉煌、永恒丰碑”,主要陈列着19236月中共三大召开后,中央局机关由广州迁址上海香山路“三曾里”的办公史料;分中心展区主题是“红色历史、永恒记忆”,主要陈列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一系列革命斗争的红色史料。该馆是“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海党史教育基地”“全国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等。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学习党史就是为了让每一名党员干部的信念与信仰无比坚定,在引领发展中坚守初心、把稳方向。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对该段党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感触颇深。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我党还在初创期,革命先辈们冒着生命危险秘密开展工作,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奋斗。如今,生活在这个美好的新时代,我们更要牢记,今天所拥有的一切都是革命前辈们用鲜血斗争来的。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祖国也日益强大,同志们将更加自觉地把国家兴衰与个人命运结合在一起,发扬革命传统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我奋斗投入到为人民、为国家的服务奉献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今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市教卫工作党委启动“我为建党百年打卡”活动,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活动包括:百年党史我来讲、红色基地大寻访、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三个板块,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后续,学院各党支部将陆续深入推进“我为建党百年打卡”活动,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