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建党百年】学院党委邀请马院教授做“学党史”专题报告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21-04-18浏览次数:23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416下午学院党委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严运楼教授于图文第二报告厅做了“如何理解和践行正确的党史观”专题报告。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严运楼教授引用习总书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一语,指出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教授指出:党的历史是党之根基,国之命脉,民族之精神财富,正确认识和对待党的历史,关系党的形象,关系党的生命,关系国家的长治久安。

报告会上,严教授强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反对将曲折历史直线化、复杂人物简单化。党员要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坚定党史学习的立场、端正党史学习的观点并丰富党史学习的方法,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要联系历史学党史、结合现实悟思想、知行合一办实事、面向未来开新局。

严教授展示了他所主持创立的“松江三人行”理论宣讲团队的工作事迹,充分挖掘松江第一代共产党员侯绍裘、罗章龙和恽代英三位革命先辈在松江的历史传奇,讲好、讲活、讲透党的理论创新理论及红色故事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严教授的报告理论联系实际,启发和引导老师们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明确何为历史虚无主义并提出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方法论,参加报告会的老师们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