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建党百年|【学史力行】服务他人 提升自己——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学生党员张陆镱走进基层协助社区工作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231

张陆镱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预备党员。近日,她借着疫情防控宣传“倡导全民接种疫苗共筑群体防疫屏障的机会主动请缨参与下基层做志愿者佘山名苑社区的志愿者服务过程中帮助社区工作者整理社区住户人员的接种新冠疫苗信息打电话核实信息并更新信息,同时设计表格有效的将其信息整合,能够一目了然小区中已接种和未接种人员的信息,不仅如此,她还帮助组织接种新冠疫苗的住户前往佘北文体中心,为他们提前准备好食物与水,守护他们的安全,全力以赴协助做好社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她在志愿服务与社区住户的交流中看到不少爷爷奶奶们在身边人的影响下来社区咨询接种疫苗的具体信息,在她的热情讲解下,爷爷奶奶们放下心中疑虑,确定了接种疫苗的想法,随后帮助爷爷奶奶们在手机上填写信息以获得属于他们的新冠疫苗接种条码,并安排能够接种的时间。在佘山名苑社区的工作者们表示党员志愿者们无疑是“及时雨”,正因为有他们,疫苗接种工作才能有序运转有条不紊有力推进

目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常态化,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人人有责。张陆镱在服务社区疫苗接种工作时说,作为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要发挥党员的光与热响应国家疫情防控的号召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协助社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的各项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保障,通过实际行动起到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