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7年度大学生创业项目结题答辩评审会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314

  

根据学校创业促进中心对2017年大学生创业项目结题事项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我学院于3月2312:00,在教学楼B103举办2017年度大学生创业项目结题答辩评审会。此次评审会得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殷切关心、支持,并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统一协调和组织。

此次评审会评委专家有钟伯成教授、刘翔副教授、田瑾副教授;此次结题答辩评审,涵盖市级创业训练或实践项目4项,国家级创业实践项目2项。各答辩队伍基本全员出席,另有对创业感兴趣的同学列席旁听。

答辩过程分2个环节:每组陈述展示(5分钟)+ 评审提问(5分钟)。

各项目负责人逐一将结题材料呈送评审老师以供审查,并通过PPT、X展架等形式,详细汇报项目内容、项目创新点、实施过程、项目收益、创业收获、项目成果等主要内容;针对中期检查时,评审团提出的问题、建议和意见,各项目组也都进行了改善情况的相应陈述。

就项目答辩的整体情况来看,各项目实施、修改、完善、完成情况良好,基本都能够从自身的项目特点出发,集思广益、团结共进、重视合作。创业实践项目均已顺利完成公司注册、获得营业执照;训练项目,各项目组能够结合自身的主题和优势,积极参加各类各层次的创新创业类竞赛、创业交流、创业论坛交流等,开放了视野、增强了团队实力、拓展了业务合作,收获了很好的创业训练效果和社会效应;同时,多数创业团队还“超额”完成了预期成果。   

评审持续了将近2个小时,各项目组同学也纷纷表示,通过学校经费资助和学院指导老师的殷切指导,凭借此次难得的创业项目经历,获得了丰富的创业训练经验、提升了创业技能、丰富了视野经历。经过热烈而紧张的评审,所有项目组均以优良的成绩顺利完成了结题答辩,后期,学院将根据评审结果和意见,组织各项目组认真丰富、完善结题材料,报送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