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书记“微党课”】“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18-03-14浏览次数:204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和基本方略,不断提升学生党员的理论热情和政治素养。近日,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支部书记“微党课”学习交流会。

  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高艳杰老师主讲。学习会“微党课”的形式,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主要内涵关系和指导意义同时,进行了学习心得的分享“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是对十九大精神的高度概括,两者之间相辅相成,八个明确从理论上回答的是我们要坚持和发展的是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回答“是什么”的问题;而十四个坚持从实践层面明确回答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么”的问题。“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缺一不可、相辅相成,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体内容,必须贯通起来把握。把这两者融为一体,恰恰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与实践相统一、战略与战术相结合的理论特色,为我们从纷繁复杂的事物表象中把准脉搏、掌握规律,不断提高攻坚克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方法论指引。

学生党员之间进行了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今天的专题学习为契机,持续、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与思想实际,紧扣主题抓住实质深刻理解,在提升素质、端正作风、树立形象等方面取得新进步,为圆满完成各项学习、工作任务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