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一党支部扎实开展2017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334

39日下午,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教学楼B103召开了2017年度支部党员民主评议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方志军老师,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高艳杰老师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高艳杰老师首先就支部2017年度的支部工作做总结汇报,同时,重点对支部发展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予以了深入的剖析,查摆原因,并列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和时间表。经过讨论认为,支部存在的问题主要在于“党员发挥先锋作用的实效有待深化和持续化”“支部党员理论学习的主动性和深度有待加强”“区域化党建长效稳定机制需加大推进”等三个方面,下一步支部将重点以“品牌”标准提升支部建设成效,发挥党员服务作用。

   随后,在支部书记与支委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深刻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大家秉着实事求是、虚心纳言的态度,围绕“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深入查摆具体问题,分析原因,并列出自己的整改举措。同志们之间既有尖锐的批评,又有诚恳的建议,评议在严肃认真的氛围中有序进行。

                       

最后,方志军院长对支部评议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方院长指出:此次评议,支部准备充分,党员们发言踊跃,查摆问题到位;今后,支部成员需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要坚定理想与信念,二要扎实专业基础,三要构建牢固的知识框架体系,四要建立健全高尚的人格。同时,鼓励支部党员在新的一年中充分落实整改、相互学习,在学习与工作中提升能力,争创佳绩。

此次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支部认真筹备、积极组织,扎实、认真进行了一系列前期准备。首先,支部开展了针对民主评议集中学习及工作布置会议。会上,支部书记高艳杰老师向大家传达了评议会议的流程、准备事宜以及注意事项,并带领大家学习 “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主要内容。要求全体党员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进行查找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并做出整改措施。

                            

结合集中学习会的精神和要求,为了更好地总结自身的不足,深化整改举措。支部全体党员在36日至9日陆续开展了交心谈心活动。通过谈心交流思想、沟通情况、听取意见、查找不足、相互提醒。

  

    党员民主评议,是加强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意义重大,作用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