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健军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18-02-24浏览次数:1725


严健军: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客座教授

上海致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个人简介

民盟委员,1988年本科毕业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计算机与自动控制专业,后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获得EMBA学位。30岁时,和朋友创办了上海致达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主攻计算机网络系统集成。1995年成立上海致达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1994年,而立之年的严健军已经是上海一家外企的副总了,每月几千块的收入已经令人啧啧称道。但严健军不甘于此,他希望“把职业当作事业做”。30岁的严健军决定搏一搏,在和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商议后,他们筹集20万元资金创办了上海致达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主攻计算机网络系统集成。

如今,上海证券交易场所中45%的显示屏是致达的产品,他们生产的电力控制软件被上海的一条地铁线采用。

上海致达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前身为上海致达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2000年改制由上海致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张江高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合资组建,注册资金5400**民币。

1999年,致达创立了一个国内知名的财经信息门户网站。

获得荣誉

严健军曾获中国民营科技企业优秀奖、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和上海市劳动模范、第五届上海市优秀青年企业经营管理者(金鹰奖)、上海企业青年经济风云人物(风云奖)、上海市第九届十大杰出青年的殊荣、普陀区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2012年,严健军被中国经济贸易促进会评为“中国经济建设特殊贡献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