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走访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晖等校友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21-03-20浏览次数:325



为进一步加强和校友的沟通与交流,凝聚校友力量、深化校企合作,3月17日,学院院长方志军、党委副书记熊筱晶、电气工程系主任武鹏、学生办公室主任李迎等一行六人走访了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此行受到了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晖校友,党委副书记朱宏声校友,公司工作部副部长钱锡汇及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何晖校友1988年毕业于我校电力系统专业,目前担任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校友企业家协会秘书长,一直热心母校和校友会的事业,和母校之间保持着密切的交流。在会谈中,他深情回忆了在工程大求学的宝贵时光,对母校多年来的变迁和发展表示深深感慨。

朱宏声校友1993年毕业于我电气技术专业,作为资深校友,他表示无论是对于母校还是现在的公司来说,他都是一个见证者和参与者,为母校和公司的发展感到骄傲。朱宏声校友首先向母校来访师生介绍了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如何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和改革,稳扎稳打、扭亏为盈、乘风破浪,逐渐成为沪上知名企业的发展历程。目前,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已经在全国多个电力建设项目中创造了开创性的卓绝业绩。朱宏声校友特别提到,作为校友企业,公司每年都会从母校招聘毕业生,“学弟学妹”们时刻不忘母校“勤奋、求是、创新、奉献”的校训,以出色的表现通过公司的层层考核,尽快融入企业环境,在岗位上建功立业,这是母校给予公司最大的支持。


武鹏老师从师资力量、专业发展、学科建设、就业创业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近些年突飞猛进的发展。他表示学院一向重视维持与各界校友的联系,努力加强与校友企业的合作,以求达到双赢的目的。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希望借此机会邀请校友返校为广大师生讲党课,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师生的思想教育助力。同时,母校迫切希望与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在科研创新、设备维护、实习就业、低碳建设、数字校园等方面开展密切的交流合作,以期达到互利共赢。

方志军院长就产学研合作与校友进行了深度探讨,他首先指出,母校希望在党建联建方面与上海市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开展合作,特别是学院目前正在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与校友企业的共建能够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共建双方能够进一步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其次,希望与校友企业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在科技创新、技术攻坚、技术转换、实验室共建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探索;再次,学院的就业工作希望得到校友的持续支持,校友企业在学生就业质量和水平提升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公司能够提供更多的实习和就业的机会;最后,希望仰仗校友在行业内的影响力,牵头成立电力行业的校友分会,进一步团结和凝聚广大校友的力量。

会议最后,方志军院长向何晖校友颁发了校友导师聘书。何晖校友接受聘书后表示,感谢母校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一定尽其所能为母校的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校企合作、就业创新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母校发展越来越好。

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2001年由上海电力设计院改制建成,拥有国家电力工程设计甲级、咨询甲级等资质,是国内电力设计行业知名企业,在新能源、城市输变电咨询、设计和总承包领域创造了多项“全国第一”和“世界第一”。近十年来公司获得众多国家级、省部级设计和咨询奖项,连续多年被评定为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重点工程建设实事立功竞赛优秀公司,获得“中央企业先进集体”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