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讲话·悟思想·干实事 ——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雷锋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21-03-04浏览次数:464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雷锋精神”的核心在于信念的力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和进取的锐气。新时期,雷锋精神的学习和践行也将有新的要求和期待。

 33日,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和群众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7214室开展了“弘扬新时期雷锋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上,支部书记高艳杰老师做了《学讲话·悟思想·干实事  弘扬新时期雷锋精神》的主题党课。

 “学讲话·悟思想”,党课回顾了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和“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雷锋精神的10句嘱托,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学习雷锋精神的方向和目标。雷锋精神永不过时,特别是在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紧迫关头和脱贫攻坚的决胜时刻,雷锋精神为抗“疫”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均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再次感悟着人民至上、克难奋进、奉献有为、勇当先锋的“雷锋精神”时代意义。


 雷锋精神的践行重在脚踏实地“干实事”,高老师以毛相林、白晶莹、刘虎等十位“全国脱贫攻坚楷模”事迹作为学习的时代榜样,他们也是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弘扬者。同时,总结了支部同志一年来“学雷锋·干实事”的情况:在此期间,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积极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抗疫捐赠、线上课程助手、社区维稳志愿服务、进博会志愿工作、义务献血、学院院长助理团、迎新服务、红色寻访等等中发挥着积极作用,在平凡的岗位和工作中弘扬“雷锋精神”,值得肯定、鼓励和进一步开拓。

 学习雷锋精神,就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见贤思齐,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也以更加昂扬的志气行动迎接建党百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