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学院举办2020年大学生创业项目中期答辩评审会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139


为了持续做好学院大学生创业项目的指导工作,学院于1221日中午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7205室举办了2020年度大学生创业项目中期答辩评审会。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的统一协调和组织下,学院青年创业俱乐部负责实施了此次评审前期准备工作,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高艳杰老师主持。出席中期答辩评审会的评审专家有游晓明教授、田瑾副教授、张娟副教授与张玉金老师。



今年学院共有12个项目组参加中期答辩会,其中国家级项目1市级项目3项、校级项目8项(详单见下)。答辩会上,各项目组的负责人结合项目合同书的开展要求,从项目目标、项目开展情况、项目中期成果、经费使用明细及后期推进举措、《每月小结》等6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今年大学生创业项目的立项较往年有所推迟,进展也受到一些阻碍,但就中期评审的情况来看,大多数项目仍能超额或圆满完成项目中期指标。截止目前,今年的项目团队累计注册公司3家,申请受理软件著作权4项,获得“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市级铜奖1项、“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市级三等奖1项、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创意”挑战赛市级铜奖1项等,形成创业案例采编12篇,累计参观创新创业企业20余家等,项目团队很好地开展创新创业实践训练,也获得了扎实的成绩和效果。四位评审老师就各项目组的答辩情况进行了逐一提问和点评,同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和进一步完善的方向。

创新创业项目育人是“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融合了专业学科老师、辅导员、校外企业导师等合力育人主体和实践平台要素;同时,进一步培养了学生通过团队协作和专业知识在实际生活中发展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学以致用的意识。学院也将进一步严把项目推进质量,强化过程指导和项目孵化,持续取得更加卓著的实践育人成效。(青年创业俱乐部)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2020年大学生创业项目 中期答辩 一览表

项目类别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指导老师

国家级项目

上海小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陈家祥

张彬、贺小倩

市级项目

虚拟儿童医院

李闫

闫丰亭、张彬

市级项目

面向中小学创客教育的人工智能课程群开发与实践

张豈明

高艳杰、张彬、贺小倩

市级项目

“小药包”App项目

楚钦源

李迎

校级项目

少儿编程兴趣培养计划

钟传龙

闫丰亭

校级项目

基于cocosC++的手机休闲游戏开发

梁建明

吴建珍

校级项目

战“疫”中大学生线上学习模式优化研究

周建军

刘铁英

校级项目

赏宝

刘娡豪

李毓媛

校级项目

“创·E·+”——大学生“双创”文化工作室

刘浩然

高艳杰、邓洋洋(企业导师)

校级项目

大学师生活动平台

薛元宁

胡建鹏

校级项目

基于“STEAM+”理念的基础教育研学项目的开发与实践

劳孟安

张彬、高艳杰

校级项目

伪造图像取证系统

申静怡

张玉金、吴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