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进社区,公益跳蚤献爱心 —学生第二党支部“区域三联”系列行动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263

129日上午,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与松江区爱心助困协会共同参加了由松江区方舟园居委会主办的“爱心周末公益跳蚤会”活动。志愿者们在现场帮助义卖,发挥资源的最大效用,同时接受社会捐赠,义卖后的善款将用于助残、助学、助困等爱心活动。

支部党员组成的志愿小组早早赶到方舟园社区小广场,承担本次“爱心周末公益跳蚤会”的志愿服务工作。这里的公益跳蚤会把二手闲置衣物通过各种手工创意的形式进行二次利用,变成一个崭新的物品比如杯垫、笔袋、袖套、手帕等。社区居委会的党员和我们学生党员将自己的创意与爱心融入这些物品当中,参与义卖。志愿者们将现场布置后,就陆陆续续有一些小区居民凑上前来询问,志愿者们也一一耐心讲解“爱心公益跳蚤会”的活动宗旨是引领环保公益社会文化,并且会将所得款项用于捐赠,获得良好反响。

  

活动开展期间,不少居民纷纷上前询问或直接捐款,也有一些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上前购买,奉献自己的爱心,志愿服务有条不紊。在志愿服务圆满结束后,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党旗下合影留念,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也表达了对我院学生党员的感谢。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一向重视学生党员的党性教育与培养,经常组织学生党员参加公益活动,通过各种公益渠道组织学生党员集中学习、自我学习,积极开展“两学一做”的学习和实践教育活动,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学院党建工作不断进步。

本次活动也是学生第二党支部“区域三联”行动的一部分,支部立足学校所在的松江大学城,与社区街道党组织联合开展组织生活,与各事业单位联手共建党性教育基地,与社会公益组织联动开展志愿服务,不断拓展党员社会服务载体,培养学生党员服务他人、甘于奉献、坚定信念、优良作风、吃苦耐劳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