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困,关爱老人 —学生第二党支部“区域三联”系列行动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227

秉承着中华民族爱心奉献、尊老爱幼、乐于助人的优良传统,1210日上午,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学生党员跟随着松江区爱心助困志愿者协会的脚步,组织了一次爱心助老活动。学生党员组成一个志愿小组,一起走访空巢、贫困、独居和支边回沪的老人家中陪老人聊天说话、阅读报纸或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以此带给这些老人温暖和关爱。

我院的党员爱心志愿小队一早8:00赶到民乐小区与“松江爱心哥”会和。爱心哥原名沈维明,参加爱心助困活动已经11年了,期间从不含糊,所以人人都叫他爱心哥,他也的确担得起这个称号。爱心哥沈维明首先带领着志愿者们探望了民乐小区72岁的娄伯伯。志愿者们通过给老人按摩、聊天以及分享以往的志愿者照片,以此带给老人家温暖。因为我院志愿者听不懂上海话的缘故,所以爱心助困志愿者协会的阿姨们当起了翻译官,但这依然阻挡不了我院志愿者献爱心的热情。

紧接着,大家又探望了荣乐小区的张奶奶。张奶奶已经92岁,但身子骨依旧硬朗。到达之后,张奶奶很是热情地给我院志愿者开空调、拿水果,拉着我院志愿者们坐下歇息陪她聊天。张奶奶当过老师,所以是会说普通话的,她就给我院志愿者们讲起了她以前的故事。讲到以前与现在生活的对比,她说:“现在很知足”。正所谓知足常乐,这也正是张奶奶92岁依旧身体健康的原因。最后一站,志愿者们探望了91岁高龄的季爷爷。季爷爷为人热情,年轻时去过不少地方,也比较健谈,和志愿者们讲到了不少他年轻时去过的一些地方。老人家文学功底很深厚,书法绘画也非常棒,最后道别的时候还送了志愿者们一篇他写的文章和自己绘制的水彩画。离别之时,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拿出党旗和老人合影留念,圆满结束了这次献爱心志愿者活动。

  

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这次爱心助老活动,不仅仅是为了照顾和关爱贫困老人,更是让志愿者们通过自身参与,切身体会到爱心奉献、帮助他人的乐趣,从而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本次活动也是学生第二党支部“区域三联”行动的一部分,支部立足学校所在的松江大学城,与社区街道党组织联合开展组织生活,与各事业单位联手共建党性教育基地,与社会公益组织联动开展志愿服务,不断拓展党员社会服务载体,培养学生党员服务他人、甘于奉献、坚定信念、优良作风、吃苦耐劳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