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恩致诚 励志自强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资助知识竞赛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292


为了增加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对国家资助相关政策更深入了解,鼓励受助学生励志自强、诚信感恩,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于20201028日,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7203举办学院资助知识竞赛。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梅是菲主持比赛,学院困难学生代表参与比赛。

本次知识竞赛以“知恩致诚 励志自强”为主题,积极倡导知政策、晓程序、明道理、立诚信。比赛以淘汰赛的形式开展,比赛过程积极热烈,全体同学热情参与。经过三轮角逐后,最终选拔出了第一、二、三名知识竞赛获奖者。梅老师给获奖学生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

本次竞赛活动有助于强化资助育人理念,提高受助学生更全面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是我院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的重要举措,也是普及学生资助政策知识的主要途径。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的综合知识,同时也提高了学生们对于国家及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的认知,更好地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诚信观、价值观,增强学生诚实守信意识、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引导受资助学生励志自强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诚信感恩未来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