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勤工助学学生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254


为保证勤工助学工作顺利、高效开展,提高勤工助学学生的工作技能与能力,我院于20201127日中午,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7203召开勤工助学学生工作培训会。学院勤工助学工作站指导教师、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梅是菲主持本次培训会并进行工作培训,学院全体勤工助学同学参会学习。

此次培训会首先介绍了我院勤工助学工作的制度规范、学院各办公室的工作概况、勤工岗位应承担的任务和责任以及各项工作的方法和具体要求。随后梅老师对学生们开展了Office办公软件的基本应用培训,紧密结合勤工岗位工作中常见的问题与易犯的错误,讲解了WordExcelPPT软件中的实用技能,包括序号的编辑、图片的正确插入、表格打印、数据处理、排版的审美以及模板的使用等方面。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对勤工助学工作的困惑、期待以及收获做了交流、分享。最后,梅老师鼓励同学们合理安排好学习和勤工助学的关系,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工作,在学院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锻炼、提升自己。

此次培训,加深了同学们对勤工助学岗位的理解,让同学们对勤工助学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增长了工作技能,有利于学生形成自强自立的奋斗目标。我院历来积极推进资助育人工作的开展,重视对勤工助学岗位同学的培训工作,希望同学们能在勤工助学岗位上得到锻炼,掌握高效工作方法,提高综合素质,增强社会适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