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勤工助学学生工作线上培训会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228

为积极践行“三全育人”使命,促进勤工助学工作有序开展,提高勤工助学学生的综合素质,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于2020313日晚,召开勤工助学学生工作培训会。由于疫情原因,此次培训会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负责学生资助工作辅导员梅是菲主持本次培训会并进行工作培训,学院全体勤工助学学生参会学习。

此次培训会首先强调了在疫情防控背景下我院勤工助学工作的制度规范和最新要求。随后梅老师分别从职场礼仪素养、办公软件应用、邮件使用规范三个方面开展此次培训。在职场礼仪方面,培训了注意细节、尊重为本、形式规范的社交礼仪准则,并对同学们在勤工助学活动中的仪态举止、沟通表达、工作办事等方面的注意事项提出了要求;在办公软件方面,重点培训了与勤助工作息息相关的excel实用技能,有助于提升工作效率;在邮件使用规范方面通过丰富的实际案例强调了工作邮件的写作原则。培训结束后,参会同学们进行了畅所欲言的心得交流。

此次培训旨在帮助勤工助学学生们夯实基础,鼓励他们勤于思考、学以致用,增强社会实践能力。我院历来积极推进资助育人工作的开展,重视对勤工助学岗位同学的培训工作,今后将进一步完善规范勤工助学的管理、指导工作,更好地发挥其助学、扶志、育人功能,帮助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