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所欲言 情暖融融——我院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265


为进一步了解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生活现状及实际困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资助管理工作,1127日下午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7203举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负责资助工作辅导员梅是菲以及困难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自入学以来受资助情况,分享了个人学习生活上取得的进步。学生纷纷表示,国家和学校给予的资助减轻了他们家庭的经济负担,可以无后顾之忧地将全部精力放在学习上。他们都表示会努力学习,发愤图强以回报学校和社会。

随后,同学们就最新资助政策、校园生活以及个人未来规划等事宜进行了交流。梅老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在最后对与会同学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自强自立,争取在校期间学有所成,努力成为新时代有为青年,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座谈会后,梅是菲老师与个别同学家长进行了电话连线,向家长详细了解其家庭经济情况并和他们沟通了学生在校表现,向他们宣传了当前的学生资助政策,同时还征求了家长对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意见。

学生资助工作是一项重要的长期工作,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始终以“资助育人”为出发点,将资助和育人有机融合,把“扶困”与“扶志”紧密结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